日本家庭护理研究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s of
the Japanese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in Family Nursing (JARFN)

  • IFNA
  • JARFN

关于我们

关于日本家庭护理研究学会(JARFN)

JARFN的历史

日本家庭护理研究学会于1994年10月在东京大学召开了第一次学术会议,自此日本家庭护理研究学会正式成立。首次会议以来,日本家庭护理研究学会每年都会围绕一个特定的主题召开会议。

JARFN成立之初,家庭护理学还尚未在护理学中得到广泛认可,我们组织的最初目标就集中在传播以“家庭”为护理实践对象的基本概念。与此同时我们还面临着一个主要的挑战,即如何在广泛的护理学中定位“家庭护理”以及如何将其系统化为一个专门的领域。在这一努力的过程中,为了传播成员的学术活动信息,我们于1995年创办了“日本家庭护理研究杂志”。除此之外,我们还在JARFN内部成立了多种多样的委员会,旨在从更为广泛的视角培养学会成员,同时,国际交流活动也已经通过这些委员会得以实施。

1999年,JARFN被注册为日本学术会议内的一个学术团体,同时它也继续作为日本护理科学学会的一员积极参与活动。JARFN如今已拥有1400名活跃于护理学各个领域的成员。因此,对JARFN所抱有的期望,以及JARFN所面临的挑战也就更加巨大了。现在JARFN的使命已经发展到在理论和实践学术领域确立牢固地位的阶段了。我们依旧会继续努力把握当代家庭护理的需要,推进学术研究,力争成为一个能为社会做贡献的组织。

▲ 返回顶部

JARFN的主要目标

JARFN的主要目标是推进家庭护理研究,促进研究人员和从事者之间的相互合作,鼓励学会成员间的交流以及内部和外部相关机构之间的协作。

▲ 返回顶部

家庭护理的作用和JARFN的使命

当今家庭的功能和结构正在发生改变,家庭也面临着许多的问题。护理已不在仅仅局限于照料病人本身和他们痛苦的家人,如今它也被期望着致力于预防保健等活动以促进健康。

家庭护理的作用包括促进通过家庭实行的保健功能,从而提高所有家庭成员的健康。因此,可以说是涉及护理科学不同领域的一个全面的研究探讨。

另外,家庭护理从业者必须考虑采取行动和措施来应对面临着不同的困难和问题的家庭,而JARFN则是在指导这些努力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的使命还包括家庭健康方面的智慧创造,技术发展和家庭健康护理的促进,以及通过吸收这些优点来贡献社会。

▲ 返回顶部

JARFN的构造

JARFN由行政总监,副行政总监,行政人员,顾问,审计师,秘书以及其他多种委员会成员构成。我们通过出版物的编辑,调查研究,培训,公共关系,国际交流来开展各项活动。同时也就学术和政策相关问题进行提案。委员会成员的任期是三年。

▲ 返回顶部

JARFN的活动

JARFN的活动包括:

学术会议:JARFN每年围绕一个特定主题召开学术会议,在家庭护理的讲座上,我们开展了座谈会,举行了演讲,同时针对研究进行了讨论和先行的实践。这些都有助于家庭护理的发展及实践的改善。

出版刊物:期刊《日本家庭护理研究杂志》上所刊登的文章涵盖了有关家庭护理方面的多种话题,其体裁上包括原创论文,采访,研究报告,随笔等。同时期刊也对JARFN的活动和成员进行了报道。该期刊将发放给委员会成员和相关机构。

讲座和培训会议:举办定期的讲座,培训会议和专题讨论会以促进家庭护理的研究,实践和培训,同时宣传家庭护理的理念。

同其他团体和从属机构的协作:通过和国内外的学术团体及相关机构的协作,以推进家庭护理的发展以及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为目标,JARFN积极促进家庭护理方面的信息交流。我们JARFN的许多日本成员都参加了国际家庭护理讨论会(IFNC),并在会上发言。日本成员在国际讨论会上的活跃表现促进了家庭护理领域的国际信息交流。

▲ 返回顶部

组成成员

1.成员种类

固定成员:研究员,讲师以及对家庭护理感兴趣,申请成为会员的实践人员。

荣誉成员:对JARFN做出过贡献并被委员会所认可的成员。

协助成员:支持JARFN宗旨的个人或团体。他们通过了行政委员会的审议,并获得了成员们的广泛认可。

2.成员申请

欢迎有兴趣加入JARFN的您向我们的秘书处递交申请材料(申请表,付款单)。请将您填写好的申请表寄回并将申请费以及第一年的会费汇款给我们。我们会在确认了您的申请表和支付款后,将您的会员号告知于您。

▲ 返回顶部

象征标志

这个标志,暗示着由伸出的手所形成的家族成员的圈子,旨在表达强大的家庭纽带的含义。 它的形状灵感来自家谱图的绘制方法。

这个符号标记由法桥尚宏博士设计,并通过日本家庭护理研究协会(JARFN)成员投票选举。此作品获得了2006年9月2日在日本家庭护理研究协会第十三届年会上颁发的奖项,随后该标志正式投入使用。

▲ 返回顶部

▲ TOP